『深夜食堂-豆干炒辣椒小魚丁 』小菜王中的第一名

 

 又是個連雨綿綿的假日

 

 又有點港冒的Fu

 

 怎麼不可以來點開心的事情呢

 

 開薰開薰.........莫非是要下廚了吧xd

 

小菜王最下酒~~

  天氣雖然為涼,但卻也已入夏了

  涼爽的啤酒是不是應該搭配個『好菜』應該說是小菜才是。

 

  小菜王中的第一名~莫它非屬啦xd 豆干炒辣椒小魚丁

  雖然我也認同可樂果跟科學面當下酒菜 

  我愛我愛第一名!!!

  登登登......讓艾咪為大家介紹此次的"小菜王"

 

作法真的超級簡單:

快動動你的鍵盤或control+c 保存一樣完美

 

使用鍋具:

26cm 黑色圓深鍋長柄 一個

 

材料:

黑貓嫂中辣小魚乾半包

豆干約一斤半(約20幾片)

大紅辣椒一把(這個會辣)

青辣椒一把  (這個不辣)

蒜末少許

蔥段少許

調味料:

醬油適量(兩匙左右)

糖(中和小魚乾的辣味跟鹹味)

醬油膏(少許)可用可不用

米酒(嗆香)

作法:

1:起2大起的油 油鍋熱後加入蒜末拌炒,依序加入豆干切片煎到兩面上色(恰恰)呈現淺咖啡色

2:在加入青紅辣椒絲拌炒約3分鐘,在加入青蔥段稍略拌炒後,即可開始調味。

3: 調味料先加入:醬油,米酒,糖,醬油膏,攪拌均勻後試味道

4: 『注意』 最後加入小魚乾(有分辣跟不辣的)請依照各家的口味來斟酌小魚乾的量.

(我這次用的是金山老街買的黑貓嫂的小魚乾"中辣"我無力招架)

又在追加豆干一斤的份在過炒(不然艾咪會辣死喔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)

 

以上!!請各位姑娘,太太,美女們

自己的下酒菜自己做喔!!成就感會滿滿喔

 

下次見<艾咪的手作廚房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咪的手作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